千余-

游走在时间里的荒诞旅人。

藏品

可能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吧。

躺在床上思天想地的时候被旁边的人突然抱住,已经习惯了亲密接触的身体,和已经渐渐不习惯的心。

很多爱源自于习惯,追人的时候喜欢,喜欢着喜欢着就成了习惯。萧然喜欢着迟铭后。

萧然这种习惯很让人安心,他把迟铭后的生活照顾得一丝不苟,早晨的亲吻和睡前的拥抱都在表现着爱与温柔。可是迟铭后就是觉得不对。

这种让人安心的温柔不对,这一切都不对。

变心突如其来。
迟铭后见到迦燃的时候便知道了哪里不对。

萧然看他的时候像在看一个物件,陪伴他睡眠的布偶或者听话乖巧的宠物。他的眼里没有交流,只有机械式的宠爱。

迦燃则太不同了。
迦燃的眼睛里有火,有爱,在他眼里的倒影都很明媚。
可能是这双眼睛,或者是这个眼神,迟铭后一见钟情。

迦燃说,你和我在一起吧,好不好。
迟铭后同意了。

他向来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。

他回到家里收拾行李,然后坐在沙发上等待萧然,等了很久。
他想,这种死水一般的爱情,应该结束了。

萧然回到家里的时候还是那个样子,温柔体贴,无懈可击。
可是迟铭后的一句话就把他击碎了。
他明白迟铭后只是在通知他,他没有什么余地挽留,也不必多问一句为什么。

然后萧然没有笑容了,但他没让迟铭后走。

你想要离开吗,你觉得可能吗。
我在乎你爱不爱我吗。
你应该也知道吧,我需要的不过是一个陪伴我的东西而已。


迦燃没等到迟铭后,也再没有收到迟铭后的消息。

他不开心。
他以为自己被抛弃了。

迟铭后却沦为一个藏品。



评论